慕言树🍃

不嗑cp活不下去——莲花楼上头中

【Moreid/无授翻】Undercover(五上)

今天作业少,就翻了半章,放上来好了


当Spencer到达学院前门时,他已经重新控制住自己了。他花了很长时间才从一个简单的吻中恢复过来,但是他还没有准备好这样的对于他理智的侵犯。他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甩出脑袋。很好,那么,他需要去哪?他必须表现得像个真正的学生那样担心自己的论文。没问题,他以前也这么干过。再做一次能有多难?
找到他得去的办公室只花了十五分钟。一位女士帮助他确认了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安排好了,即使他比其他的学生晚了一些。她帮着他过了一遍流程:确保所有的东西都是用他“男朋友”的名字办理的,所有的文件都处理完了。接着她走到电脑那儿,找到他的信息,又给了他日程表然后告诉他学校什么时候开学。Spencer已经知道所有信息,他早已被告知清楚,但他还是听着那位女士的话,尽量不要表现得太聪明。谁知道这竟然那么难?他不止一次地咬住舌头不让自己吐露信息。
当他终于被放行后,他带着包里的新信息离开了。在学生书店停留一会去买他需要的书是个不错的主意。他的课程负担很重。他快速绕道进去,很容易找到了书。当他在一个架子前走动时,他注意到了他的尾随者。嘿,你好,开蓝色车的家伙,他在心里说着。从书架上选好最后一本书,Spencer转身,尽可能装作随便地到收银台付钱。但他选了一条能让他谨慎地观察跟踪他的那个家伙的线路。
大约六英尺四英寸高,甚至我猜测大约有两百磅重。深棕色的头发,梳了个马尾,眼睛看起来是......蓝色的。鼻子右边有块疤,很小,大约四分之一英寸。脸上毛发很少,脸色红润,肯定是在户外工作或者做体力劳动。年龄在二十到二十五。深蓝色的牛仔裤,膝盖处有磨损,看起来是工作穿的靴子,磨损的很厉害。简单的蓝色体恤衫和......那是什么标志?一件Carhartt夹克。
当他羞涩地对收银台后的女士微笑时,在心里进行着侧写。他给书付了钱,把它们塞进包里,这让包变得相当重。当他离开收银台走出书店时,那个男人没有马上跟着他。但是Spencer一直看着他然后他看见那个男人走出书店并继续隔着一段安全距离跟着他。
那个男人什么事情都没做,只是简单地跟着Spencer一路到了停车场,看起来就像他漫不经心地走向自己的车子,但是Spencer一路上一直看着他。他慢吞吞地走着,试图表现得像为了抵御寒风而缩在大衣里。但是这个动作让他隐蔽地观察着,那个男人在走向下一排时还跟了他一段路。他很狡猾,Spencer会这么评价他。如果他不是一个受过训练的侧写员他都不会注意到他。
然后Spencer已经到了车子旁,另一阵风吹过,这次他是真的打了个哆嗦。他打开后座的门,把包放了进去,为摆脱了它的重量而愉悦。那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关上门后,他上了副驾驶的位子,车子就启动了。Derek温暖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你怎么那么快就冻僵了,kid?”
“哦,闭嘴。”Spencer咕哝着,尽管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当他系上安全带时,他低下头,对他的朋友露出了笑容,“我在那儿发现个影子。”
Derek脸上还是保持着戏弄的神情,但是眼里满是严肃。“我看见他下车了。没法在不被注意到的情况下去看他的车子,而且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人帮他,所以我只好坐在这,绝不是因为我喜欢这么做。你看清楚他了?”
“是的。你是把车牌号告诉Garcia还是就自怨自艾被困在车子里?”
Spencer直白的回应让Derek愣了一会儿才笑出来。“你真是令我感动,kid”他说。他深色的眼睛看向外面,他们的“跟踪者”仍然坐在车里。在Derek俯身吻他之前,脸上的表情给了他足够的警示,比Spencer下车前那个吻要温柔得多。接着Derek倒车开出了停车场。Spencer拿出手机,“你就好好开车,我给Hotch打个电话。”
“开个扬声器,kid”
他拨打了设置好的号码然后开了扬声器,当响铃时把手机放到他们中间。一会儿后他们的上司的声音就充斥了车子,“Hotchner”
“嘿,Hotch,听着,我们刚刚去学校处理最后一点注册事宜,我们发现一辆车,司机一直盯着我们。车牌号是Tango,Romeo,Zulu,771。”Spencer停顿一下,听电话那头的人讲话,显然对面也开了扬声器。
“你有清楚地看到那家伙的脸吗?”Dave的声音出现在另一头。
即使他不能被看到,他还是点了点头,“我在学生书店看见他的。他跟着我进去然后出去回了车里。谨慎地说,我当然看清了,他大概六英尺四英寸高,两百磅左右。足够长到能扎马尾的深棕色头发,蓝眼睛。在他鼻子的右侧有一块四分之一英寸的疤。他的手长满老茧,就像他经常用双手工作,他穿的是工作服。工装靴,蓝色牛仔裤,体恤衫和一件Carhartt夹克。年龄最可能在二十到二十五岁。
Derek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是在告诉我你知道Carhartt是什么吗,kid?”
Spencer脸上悄悄泛起红晕。“上面有名字。”他嘟囔着,引得Derek大笑起来。电话另一段,Spencer清楚一点听见了Emily和Dave的笑声。
有人在和Aaron说话,一个Spencer没有辨认出来的声音。“你那么精确地描述出他的外貌他却没有看到你在看他吗?你确定他没有注意到?”
“我不能绝对肯定,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我认为他没有发现我在观察他。他的动作保持着放松和观察的状态,他没有一次表现出烦躁或担忧。如果他发现我在观察他,他可能会放弃跟踪行动然后急忙回到车上并远离我。或者,如果他是大胆的人,他会试着和我搭话。”当他们在红灯前停下时Spencer看向Derek,然后抬起眉好像在问“对面那家伙是谁?”
Aaron把话题引回去。“好的,我们会调查车牌号看看我们是否有匹配的信息。也许我们很幸运可以找到那家伙的名字。你们两个继续吧,如果我们发现任何事情,会让你们在每晚的检查时间知道的。”
“是,长官。”Spencer和Derek异口同声,他们俩都笑了。
另一个声音传来。“你们两个确定意识到了,即使就是那个家伙,你们还不能暴露,我们没有证据把他和案子联系到一起也没有合适的理由逮捕他。我们需要他跟踪你们然后最好在他试着带走你们俩的时候抓住他。你们还得继续卧底下去。”
“我们明白。”Derek简短地回答,他不是一个喜欢被质问的人。“我们在去商店购物的路上,然后晚上我们会去某个能让我们融入这个社区的地方,特别是如果他跟踪我们的话。我们会看看他是否会跟到商店。”
“所有的情侣在公共场合都表现得情意浓浓,你们两个准备好了吗?”
“已经跟我们简要介绍了行动的内容。”Spencer慢慢地说,他不确定他喜欢这家伙的语调。“是不是我们目前为止的表现有什么我们没注意到的问题?”
“不,Reid,一切都很好。”Aaron用他一贯没什么情感的声音说着,语气里有一点安抚又有一点气恼,Spencer感觉不是针对他和Derek的,最可能是针对那个声音的主人。“保持你们的状态就好,注意看着他是否跟到你们回家。摄像头设置好了他也许不会那么做,但是,如果他是我们要找的人,你们的角色在家里必须要好好表演,特别是今晚。”
今晚?什么......哦,好吧,该死的。Spencer在脑海里咒骂着,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们今晚就得假装做ai,说起来是一回事,真正做就是另外一回事。他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当它来临时他们会克服它的。
Derek拐进了杂货店的停车场。“我们知道了,Hotch,我们现在到商店了,所以如果有其他情况我们再联系你。另外,今天傍晚我们会再给你们打电话的。”
对话很快结束了,然后Spencer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听起来局里有人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有点怀疑。”他评价道。
Derek停车时哼了一声。“至少可以这么说。我们习惯了人们不信任我们的侧写。等我们把那混蛋带进来给他看就知道了,不是吗?”
“对。”Spencer试着放松些然后找回他早些时候的好心情。今天应该是放松和休息的一天。如果他想要扮演一对快乐的情侣,他就得放松一些,尽量把那种随意的感觉找回来。他花了几秒钟减轻压力,就在车子熄火的时候。乐趣,他要尝试然后找点乐子。他和Derek在一起,除此之外,他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如果他不能放松和Derek度过一个快乐的午后,那么,那也太可悲了。你可以做到的,你这个傻瓜,你们只是假装是一对快乐的情侣,那对你来说驾轻就熟,你知道怎么假装开心,现在你要做的只是把你和Michael切换到你和Derek。就只是闭上嘴,像个男人一样,做好你的工作。
Tbc.
特别想知道咱们这cp有没有什么同好群,真的好冷啊,需要找个地方报团🌚

评论(1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