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言树🍃

不嗑cp活不下去——莲花楼上头中

【内梅】于无声处(一发完)

甜甜的内梅是真的写不来,不过这篇也不刀。

内马尔又梦见了他离开的那一天。

他就这样醒了,一只手摸了把后背,只摸到一手的汗,他很久没梦到那天了。

他在他和莱奥一起置办的别墅里,他们的家里,不是他离开的那一晚,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夜晚。他看向躺在他怀里的人,莱奥窝在他的怀里,呼吸绵长,睡眠正好,他放松下来,搂紧了莱奥,准备再次入睡。

突然有些声音闯进了他的耳朵里:

“莱奥睡得真香啊。”

“是啊,内刚走那会儿,莱奥在这儿窝了两个星期,把内的东西一样一样找出来打包好,又把东西一样一样放回去,真让人担心。”

“那时候他笑的比哭还难看。”

“他一直守着电话,可是内迟迟没有打电话过来。”

“但是好在现在内又回来了。”

内马尔一下子浑身紧绷,这些声音是哪里来的?而且说的是他和莱奥的事情?听起来就是从房间各处传来的,他不敢妄动,装作已经睡着,继续听下去。

“莱奥到最后还是没舍得把内的东西丢掉,他走的时候什么样子,就还是什么样子。”

“有一次莱奥看着我身上放的他们的合照,突然就哭了,我从没有见他那么难过,至少从我见到他开始吧,他真的很爱内啊,虽然我不懂足球的事情,但我那个时候,对于内只有不满和愤恨,那么好的莱奥他怎么舍得离开呢。后来,莱奥哭的睡着了,还是皮克过来把他带走的。”

内马尔攥紧了床单,不可否认,当他听到这一段话,他的心像是被攥紧一样,让他无法呼吸,那是他永远无法抹去的,对于莱奥的伤害,在黑暗中无声滋长。

“是啊,你们还记得我上面原来那盆天竺葵小姐姐吗?是莱奥和内一起去买的,他们都非常精心照料她,但是那天莱奥突然回来,二话不说就把天竺葵砸了,把我们所有人都吓着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电视机告诉我们内转会了,感觉和天塌下来一样。”

那盆天竺葵,他当然记得,他们买下了这幢房子,莱奥说想买盆植物放在卧室里,他们一起相中了那盆天竺葵,莱奥特别喜欢,精心侍弄着。等他再回来时,房子里的一切家具都罩着防尘罩,他注意到天竺葵不见了,但是他没有问莱奥,他特别小心翼翼,生怕破坏这好不容易修复的关系,他甚至不太敢和以前一样跟莱奥撒娇,以前那是他的特权,现在他却不是那么确定。

所以,说话的是屋子里的物品吗,那么说照片的应该就是床头柜,刚才那个声音是茶几了。他不敢动,生怕惊吓到他们,他需要从他们那儿知道更多他离开以后的事情,莱奥不愿意多说,他则是不敢问,但他感觉这段时间总归是他们之间的隔阂,不破不立。

“那一年,这屋子里就只剩我们了,我平时还嫌弃他们俩天天腻歪在一起,可是直到人真的走了,我才觉得寂寞,他们俩明明相爱,却分开了。”

“我一开始真的很怨内,但是马上我就想他了,我希望他回来,他不在,这里都没有家的感觉,莱奥还是莱奥,但总归是缺了什么。”

“那天看见莱奥和内一起回来我还觉得是在做梦,但是看到他们一回来就直奔卧室,我就知道内是真的回来了,虽然他们那天是真的快把我摇到散架了。”

“这才是对的感觉,我一直相信他们有一天会重新在一起的。”

“知道知道,你可是咱们内梅后援会的站长呢。”

内马尔听着对话从忧伤转到不着边际,嘴角也扬起一个弧度,随即又觉得脸上湿湿的,他抹了一把脸,才发现自己流泪了。

从外界嘴里知道这段过往,让他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他选择了在他眼里更光明的前途,就注定要失去什么,他失去的是莱奥的信任和爱情,虽然现在他们重归于好,但裂缝总归在那里,他不能视而不见或者欺骗自我,那是他和莱奥要面对和正视的。

莱奥大概是被他的动作弄醒了,睡眼惺忪地问:“内,怎么了吗?”

内马尔突然把他抱紧,头埋在他的肩窝里,闷闷地说:“莱奥,就是做了个梦,然后就醒了。”

莱奥搂紧他,一下下顺着他的背:“做了噩梦吗?”

他松开莱奥,改为扣住他的手:“梦见我离开的时候了,对不起,我那时候还是伤害了你,我一直搞砸。”

莱奥温柔地笑着:“不要说对不起了,我们说好了不说这个的,已经过去了。”

内马尔摇摇头,执拗地说着:“但它还是存在,我们得说清楚,我们要一起过一辈子不是吗,我们得把心结解开。我说不清我后不后悔,我后悔伤害你离开你,但是不后悔离开巴萨,我还是爱着巴萨也将一辈子爱它,它是我永远的家,但我也有想要追求的东西。离开你才是让我无法承受的,可是我却不敢联系你,我那时算是孤注一掷,也许我给你打个电话听见你的声音,就前功尽弃了,你永远是我的软肋,我总是不知道拿你怎么办。”

莱奥更为用力地握住他的手:“你刚走的时候,我确实特别难过,我理解你也尊重你,但是我也无法忽视你离开的事实。那一年我们都过得很辛苦,但是你又回来了,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这是最让我高兴的,我不想再纠结过去了,感情和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的,如果经历点什么让我们的感情更为稳固,就好好接受它吧。我可能在意的还是我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和以前不同吧,你变得太成熟了,现在处处照顾着我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像大男孩一样的样子。”

内马尔终于笑了:“男孩要成长为男人,才能更好的爱你,还好我们还在一起,没有你的生活我甚至无法想象,你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莱奥,我非你不可。”

莱奥看着和他面对面躺着的男人,这一年内马尔确实成熟了很多,但是面对他时的温柔和眷恋还是一点没变,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给他的侧影镀上一层银色,莱奥往前凑了点,以一个吻来代替他的回答。

内马尔揽住莱奥的腰,两个人缠绵地亲吻着,耳边那些说话声早已消失,但是现在,他自己的和莱奥的心跳声听的一清二楚,两颗心贴的那么近,近到跳动的频率也逐步同化。

于无声处,爱不断滋长。

Fin.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