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言树🍃

不嗑cp活不下去——莲花楼上头中

【内梅】梦旅(一)

你的小可爱淮子突然更新

这个算是系列文吧,不是连载的内容,就跟另一篇大小熊的蜜罐直播间那样的,至于有没有二嘛,谁知道呢。







又是一个梦。

他走在一条羊肠小径上,路旁是成排的一人高的荆棘丛林,密密匝匝地生长在路旁,无限地向前延伸而去,好像将这条路和整个世间分割开来。他很冷,身上只穿了单薄的球衣球裤,赤着脚,细碎的石子磨着脚底,泛起一阵阵尖锐的疼痛,不一会儿便鲜血淋漓,在来路上留下一串不断延伸的血印。

他又冷又疼,想叫喊出声,但是诡异地发不出任何声音,就连四周也是静悄悄一片,没有风声,也没有他的脚步声,他就像是天地间的一个幽灵一样,身心已死,却不愿进入轮回,放下过去,放下回忆,便只能永远孤独地徘徊在回忆里。他想停下来,他想离开这里,但是脑中却有一个声音让他一直不停地走下去,他便像受了蛊惑一般,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不知道走了多久,久到他已经麻木,前方却突然有了声音,他再熟悉不过的颠球的声音。

他全身上下突然间注入了力量,他迈开步子跑了起来,心底升起了一丝微弱的期待,霎那间完全感受不到脚底的疼痛。

越来越近了,小路到了尽头,前面是一片稍大的空地,有一个人站在空地的中央,背对着他一下一下地颠着球。

莱奥跑到离那人十米远的地方停下,那个人身上似乎笼罩着一层薄雾一般,看不清他的穿着和身型,但是莱奥心里却是有一股熟悉的感觉。近乡情怯一般,他突然感到害怕,他知道这是他的梦境,他既渴望又害怕看见那个人,或者说,害怕面对他们的过去。越是甜蜜的过去,回忆起来越是让他心如刀割。

是了,这只是他的梦魇而已,他做过许多不同的梦,但是那些梦的结果无非都是他看着那个人渐行渐远,看着那个人绝情地离去,看着那个人毫不留情地斩断他们的过去。他不停地做着这样的梦,就像自虐一样,一遍遍回忆着他的离开。

那个人离开前曾拥抱着他,留下的眼泪濡湿了他的肩头,在他耳边一声声地说着“对不起,等我回来”。莱奥多想跟他说“你不要走,你留下来吧,我可以为了你做任何事情,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但是他没有说,他的潜台词他的心意那个人都明白,可是他有他想自己追求的东西,只要是那个人想要的,莱奥都希望他能得到。

前面那人颠球的动作不知何时停了下来,他背对着莱奥,又一次地,背对着他。

虽然他身上笼罩着一层薄雾,但是莱奥知道那是他,他梦见的只会是他。

两个人只是这样一前一后地站着,谁都没有说话。

许久,莱奥颤抖地开口:“内,你这次还是要走吗?”

内马尔听到这句话浑身一震,他还是没有转身,只是缓缓地说道:“莱奥,对不起。”他的语气里满是悲哀。

对不起、对不起,他最不想听见的就是这句对不起。

“内马尔,我不要你的对不起,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不怪你离开巴萨,可是你为什么要离开我!离开巴萨就要离开我吗!你知不知道,我对着记者说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我们依然很频繁地联系的时候,我心里有多痛!你从来不回我的电话我的信息,就连来巴塞罗那,你都要避开我,杰瑞向你提起我,你只会闪烁其词,你既然敢和路易斯、杰瑞见面,你既然敢和他们谈笑风生,你为什么不肯见我,为什么不肯回复我!内,我只是想见你一面而已!我只是想见你,我想放下你,但是我放不下,我就只好想你,也只能想你。”莱奥说到后面已经泣不成声,他一直将这些情绪憋在心里,直到现在爆发出来,他的心随着他自己的话而被一刀刀的凌迟,疼痛是一点点堆积出来的,却又无法宣泄干净,他只能一直承受着,直到有一天被悲伤淹没。

内马尔听了他的话,全身颤抖着,终于慢慢地转过了身,他同样泪流满面,却又带着些微微的喜悦和难以置信。

四目相对的时刻,莱奥小跑几步,狠狠地撞进内马尔的怀里,内马尔稳稳地抱住他,手臂横在他的腰际,一点点地收紧,力道大得就像要把他勒紧融入自己的骨血中一样。

莱奥把脸埋在他的肩头无声哭泣,他可以对内马尔说狠话,可以对杰瑞他们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放下了”“我和他还是朋友”,但是在夜晚他因噩梦惊醒时他希望内马尔紧紧地抱住他,让他知道他就在他身边,在球场上进球后他希望内马尔紧紧地抱住他,在全世界面前隐晦地分享他们的爱意,一切一切,他所想的只是继续和他在一起。

内马尔亲吻着他的头发,喃喃道:“我马上就来找你了,莱奥,等我,马上。”内马尔的话好似带着一股魔力,让他渐渐地平静下来。

他感到身体越来越轻,眼皮越来越沉,他揪住内马尔的衣角,挣扎着:“不,我不要走。”

内马尔一只手握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一只手抚着他的背,安慰他:“莱奥,一切都会变好的,回去吧,等我。”

他慢慢平静下来,一片恍惚中内马尔的吻落在嘴角,他满足地笑了,意识越来越远。


醒来时,晨光微曦。

他愣了一会儿,突然想到梦中内马尔的最后一句话,那或许是一个暗示。他的心砰砰乱跳,好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快速起身下床,披上外衣,鞋都没穿就跑下了楼,途中差点把自己绊了一跤,紧张得就像进补时绝杀球一样。

当他急匆匆跑到大门前时,大门咔嗒一声被人打开了,风尘仆仆的内马尔逆着早晨的柔和阳光出现在他的视线中,满满当当地占据了他的脑海。

他就像梦中一样跑过去,眼前的内马尔带着惊讶不安又欣喜的神色,主动张开双臂将他稳稳地抱入怀中。

这一次,不再是梦啊。

tbc.

食用愉快。

中间一段把自己都想哭了,但是却写不出来其中十分之一的感觉,我好渣。


评论(15)

热度(39)